close

以前因為爸媽要上班

所以就把我託付給外公外婆

住在鄉下的倆老

也很樂意的收下我這個外孫女

從小我就不太喜歡女孩子

可左右鄰居都是生女孩子的

很少生男

所以我也只能與女孩子玩

每天

就見一圈一圈的小女生會圍在一起

嘻嘻呵呵也不曉得在笑什麼

加入他們的話題才會知道

原來他們是在說隔壁老李家的兒子

每天掛著個鼻水走來走去

看了就感到不舒服

而且樣子蠢呆

看起來好欺負不如就想個方法去挑弄他

小時候是沒什麼事好做

長大了過了五六年

我又回到外婆家渡過漫長的暑假

只見當出那群小女孩

都長成亭亭玉立的少女

可是依舊一圈一圈的圍在那裡

嘻嘻呵呵不曉得在說些什麼

問了之下

才曉得是對面林先生有一個長的很醜陋的女孩子

看久了眼睛會長針眼

想要用個法子對付他

我無奈一笑

都過了五年多

還是長不大的小孩子

外表上是長大了許多

可內在卻一樣令人看不起

 

在學校也一樣

女生們就是一圈一圈的

圍在某個女孩子的桌子旁

嘻嘻呵呵的在討論班上那個女生長的最醜

功課最爛

男生最不會喜歡

不過在當下我也只能認了

有什麼辦法?

我能改變他們嗎?

說多了浪費口水有啥用?

他們還不都會像聽到風聲

過去就沒了

 

也不是說我就誰都愛

像耶穌一樣偉大

不是

我也會討厭

只是我又會添加令一份情

那情叫包容

長的醜

我說內在美就好

功課差

有個一技之長能養活自己就好

男生不喜歡

將來他老公愛他就好

 

人要學會包容

包容一個人的罪過

而犯錯的人也要因為自己犯下的錯而贖罪

 

每個人都會有錯

錯的大小是不相同

但是共通點是

我們都犯錯

 

討厭一個人

不諒解一個人

傷害一個人

只要是讓一個人傷了心

你就犯了錯

 

可是

生生世世

你會犯多少錯?

 

俗說海納百川

 

你即使在看他不順眼

你也要告訴他

糾正他的錯

而不是一昧的不理他不睬他

未來還有多少天

你還有多少個日子要與你討厭的人相處?

難道你每日都必須為了記著

我是討厭他

 所以我不可以靠近他

而生活嗎?

這樣不是很累?

每天看見他

就必須面對一個你討厭他的事實

這樣是好還是不好?

你自己去衡量吧!

 

 

人都有好的一面

去看人好的一面

不要看人壞的一面

這樣你不會是壞人

他也不會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